星期二, 2月 22, 2005

Samba Hong Kong

Samba Hong Kong |

fetchmail 的簡介(兩個不同電郵信箱的管理)
我有兩個不同的電郵信箱。

一個完全沒有垃圾電郵的過濾功能(在這裡我暫且稱它為 A 信箱),而另一個卻有垃圾電郵過濾(在這裡我暫且稱它於 B 信箱)

因為 A 的信箱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信箱,內中的信件又不能不看。但是每次看的時候都感到在一大堆垃圾中找寶物一樣。(如果你也有一個這樣的信箱,你一定明白我所指的是什麼!)

By frankie at 02/20/2005 - 06:00 | 技術筆記 | frankie's blog | add new comment | read more | 82 reads
表名報的 php 錯誤己修正
Samba Install Workshop 的表名報之前有 bug 。謝謝網友的報名!
已修政。

之前已報名的會員,可以不需要再填報名表了。

謝謝

By frankie at 02/19/2005 - 02:03 | 協會管理 | frankie's blog | add new comment | 53 reads
Fedora 下載及安裝 amavisd-new
自己總算大致攪懂了如何使用 Dovecot 。

但是 Fedora 還是留下了一個問題給我,就是它如何在 Postfix 電郵系統下檢查病毒和 spam 。

事實上 Fedora 是有 clamav (一個 OpenSource 的病毒 Engine ),也有
spamassassin 的安裝套件的,但是卻沒有 Postfix 和這些 Engine 的中間溝通程式。如 amavisd-new 等。

所以不期然,自己在網上找了一找,找了一個網站,它如 debian 下的 http://www.backports.org 那樣容許你下載 fedora 的軟件包的。而這個網站下就有想要的程式 amavisd-new 了。

By frankie at 02/16/2005 - 14:29 | add new comment | read more | 119 reads | add to bookmarks | visit Fedora 下載及安裝 amavisd-new (20)
使用 Dovecot 來管理 Virtual Mail Box
這是一篇文章,講解如何使用 Dovecot 來管理 Virtual Mail Box 。
其實之前已經講解過如何使用 Postfix 來發送電郵到 Virtual Mail Box ,但是一直沒有講解如何建立接收伺服器來管理 Virtual Mail Box ,這一次就在 Dovecot 下來講解它。

為何選擇在 Dovecot 下來講解它,不是說 Dovecot 才能管理 Virtual Mail Box ,只是在沒有設定額外料資庫下 Dovecot 是最有趣也最簡單的,所以選擇它來講解它。

By frankie at 02/16/2005 - 11:28 | add new comment | read more | 73 reads | add to bookmarks | visit 使用 Dovecot 來管理 Virtual Mail Box (25)
Dovecot 在 Fedora 下的設定檔案和 Maildir/
這文章是介紹 Dovecot 的設定檔,也講解一下現在 Fedora file;///etc/dovecot.conf 檔案的設定意義。

另外也介紹 dovecot 下使用 Maildir/ 的情況。
文章不會太深,如果你喜歡 Maildir/ ,也使用 Fedora 而又不想花時間編譯 Courier-IMAP 的話,這文章就是為你而寫的。

By frankie at 02/15/2005 - 15:55 | add new comment | 74 reads | add to bookmarks | visit Dovecot 在 Fedora 下的設定檔案和 Maildir/ (21)
Fedora 下電郵接收伺服器 dovecot 及與 Courier-IMAP 的比較
這文章是介紹 Dovecot 伺服器,而且透過和 Courier-IMAP 伺服器的比較來突顯這個伺服器的特色。

也因此這文章顯得比較深奧。如果你對 Dovecot 是有興趣的話,也希望你們能讀一讀它,

By frankie at 02/15/2005 - 15:51 | add new comment | 52 reads | add to bookmarks | visit Fedora 下電郵接收伺服器 dovecot 及與 Courier-IMAP 的比較 (19)
Fedora 下的 Dovecot 接收電郵伺服器 (imapd)
自己寫了兩篇文章,是有關 Dovecot 的。(它是電郵接收伺服器。)

我想大家很少聽過這個名字 Dovecot ,當然這也包括我在內。
我是上兩星期因為要試 SELinux 時,忽然裝起了 Fedora core 3 時,才發現 Fedora 的安裝光碟下有一個我完全陌生的電郵接收伺服器。這令我對這個伺服器產生了好奇心!

因為 Fedora 和 Redhat 一年多前己開始了支援 Postfix 電郵伺服器,但是原來的 imapd 伺服器,會影響 Postfix 的彈性。而我當時最常用的 Courier-IMAP 是 Fedora 或者 Redhat 不是在安裝碟上可以選擇的程式包,那時我就想應該會有新的電郵接收伺服器在 Fedora 下會被選上的。

By frankie at 02/15/2005 - 15:38 | 技術筆記 | frankie's blog | add new comment | read more | 78 reads
二零零五年二月十六日 OpenClassroom@Home 的錄影
Webmin 下設定主域控制器的 Samba,現已可在網上觀看。

終於完成 Webmin 設定 Samba 三步曲,總結了我學習 Samba 這半年的體驗!

網址是:
http://openclassroom.samba.hk/

另外,你可以到新聞組中討論當天的內容:

By reno at 02/15/2005 - 13:17 | OpenClassroom | reno's blog | 1 comment | 96 reads
安裝 SELinux 的一些少貼示 (核心編譯)
在網協會的網頁上講了解了幾次有關 SELinux 的題目,如果大家真的有興趣 SELinux ,其實真應該下載 gentoo 的 LiveCD 來試試,不然就安裝 Fedora 來試試,而如果你使用的是 Debian ,那就要留意以下的幾編文章,因我打算寫幾編文章來談這事。但是你要分開一件事,就是安裝和設定是兩件事的!

(我想你真要試試 gentoo 的 LiveCD ,因為試過你才會知道什麼是 SELinux !因為 fedora 所設定的 SELinux ,比較偏重網絡保安的層面,而不是檔案系統和行程控制,這些兩個都是 SELinux 下的重要課題,反而 gentoo 的 LiveCD 在這些層面上也有一定的設定。)另外當你起動 LiveCD 後,又發覺你想加以學習 SELinux 的設定,你一定會考慮到找台電腦安裝 SELinux 來設設它的,因為我想沒有人會對對設定一隻 LiveCD 有興趣吧!因為設定了 LiveCD 後,下一次再 reboot 系統還是會失去你一切的設定,想到這裡就沒有多少人有興趣再來設定 LiveCD 了。

By frankie at 02/13/2005 - 08:37 | 技術筆記 | frankie's blog | add new comment | read more | 166 reads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